大家好!!!又來了~又來了!!!自從上次的蜂蜜漬檸檬大受好評之後!!身邊的好朋友們都在自己動手做!!

看到我都開心了耶~~XDXDXD 

(瘦瘦)最近都在瘋檸檬-快丟掉手中的搖搖杯吧!夏日最健康的飲品只要3步驟輕鬆完成蜂蜜漬有機檸檬片

所以我馬上又開始做了第二篇可以自己DIY的翡翠有機檸檬茶!!! 

嗯哼!!就是之前很紅的那個黃金比例的翡翠檸檬!!!!!!! 

之前很紅時~我也常去買來喝耶!!但後來才知道原來那個糖那麼多~~~~~~~~~~(抱頭)我到底都喝了些什麼!!

不過算了~!!事情過去都過去了!!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呀!!

我那天查了一下做法!!發現不是很難耶~~~所以就想說可以自己來DIY一下!!! 

其實我每次看完做法都要自己先做過實驗之後~~我才會拍出來跟大家分享!!! 哈哈~

也會經過潘潘的盲測試喝過好幾個版本之後~~~做出貓貓版的健康黃金比例呀!!! 

好了~~~前言一樣很長!!!這次會有兩種有機檸檬翡翠茶飲料喔!!!!! 

1.是健康版->烏龍茶葉

2.是快速版->超商買的綠茶

差別就是在用的茶類不同喔!!! 翡翠通常都是用綠茶泡的啦!!但我想說用烏龍茶葉應該會更健康一點!! 

我們這次的飲料!!!!都不需要加糖喔~~~~~~~~~~~~!!都只用蜂蜜就可以囉!! 

首先我們就先來準備食材們吧~~~GO!!!! 

 

貓貓特調-有機檸檬烏龍茶

 

 

 

 

食材準備; 

1.蜂蜜 

2.烏龍茶葉(茶包也可以喔!!但要先把茶放冷後在製作)  

3.有機檸檬 (選無農藥的還是比較健康一點喔)

((想要味道重一點可以用2~3顆) 

((此篇先以1顆為示範喔) 

器材: 

1.雪克杯 

2.擠檸檬器(只要擠的出汁手其實也可以)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首先就先把檸檬切對半吧!!! 我這次使用的是香水檸檬!味道比較沒有那麼酸!!如果喜歡酸一點的可以用萊姆喔!

 

 

 

呦呼~~裡面的瓢辨有多可愛呀~!!! 

 

 

然後就用擠檸檬器把汁給壓出來~!!!!! 

 

 

外面賣的就是檸檬汁而已!!! 

但我們自己要喝的其實可以挖一點果肉進去喔!! 

如果把果肉挖出來的話~~~這樣就完全不會浪費喔!!!!!

 尤其有機檸檬的果肉吃了也不用擔心會有有毒殘留呀!! 

其實喝的時候!也沒有什麼感覺啦~因為咕嚕咕嚕就喝進去了!! 

 接著~~~~~~~~~~~~~~~

 

 

請先加入冷掉的烏龍茶喔!!!! 

我是用茶葉去泡的~~~等它冷掉的時後就可以使用喔!!

因為如果茶還熱熱的話~再加檸檬汁就會把檸檬皮內的檸檬苦素給召喚出來!

這樣就會覺得苦苦的!!!!!!但其實那個苦對身體是好的啦~!!

但大部份的人都不太喜歡就是了!! 

然後就可以加入蜂蜜~~~我大概都加入1湯匙啦!!這個都是依照個人口味去調整的!

但因為我用的檸檬不是很酸的~!所以我不會用很甜!! 

 

 

加入冰塊!! 

冰塊就是可以快速搖勻蜂蜜和檸檬+茶的小幫手!!!! 

最後倒出來就可以囉!!! 

我居然一頭亂髮就在拍照!!哈哈哈~我在家通常都是這樣子的狀況!!甚至更亂~~(喂!) 

 

好~啦`!!完成烏龍茶版本囉!!! 

顏色完全變成檸檬色的了~茶的顏色都沒有了~!!哈哈哈~!

口感完全在跟大家說蛤~~~~要看到最後喔!! 

 

貓貓特調-有機檸檬翡翠綠茶

 

 

食材準備; 

1.蜂蜜 

2.綠茶(我是用礦泉綠茶喔!!)這種只有大瓶的~~記得在不是超商買比較便宜喔!!

3.有機檸檬 (選無農藥的還是比較健康一點喔)

((想要味道重一點可以用2~3顆) 

((此篇先以1顆為示範喔) 

器材: 

1.雪克杯 

2.擠檸檬器(只要擠的出汁手其實也可以)

 

 步驟就是跟之前的一樣喔!!咱們只是把茶類換成綠茶喔!!!!! 

但是蜂蜜大家可以自己選擇要加或不加喔~!! 

因為綠茶本身就有甜了喔!!!

 

最後就完成了囉~!!!綠茶版本的~~~ 

其實步驟都非常的簡單喔! 

 

 

 

可以在加幾片檸檬片喔!!除了美美的之外~也可以在續加茶進去喔!!! 

這樣客人來家裡也會覺得很賢惠的感覺!! XDXD

也可以省下買飲料的錢~~~~~~~~

吃飽飽喝一下也很解膩,也不會覺得很有負擔喔!! 

 

 其實也很方便做好一整罐就放在冰箱就可以帶出門!!!!

我覺得非常的方便~~也不用擔心會喝到加太多茶精或者糖份喔!!! 

 本來只想做一種的~!!

突然想到又多了一種的做法啦~!!

 接著就是想說來張比較圖好了~!!哈哈哈(覺得有點細心) 

烏龍茶版的

1.就是會比較麻煩!!因為還要自己泡茶!還要等茶冷掉在開始做!! 

但是比較健康也不用擔心糖份的問題 ,味道雖然喝起來也比較淡!!但也算很健康的飲料喔! 

 

綠茶版: 

1.就是味道比較重喔!!!應該是男生會很喜歡的喔!!!也可以冰在冰箱放隔夜~~~隔天帶出門去上班!! 

2.綠茶也很方便購!買!!但就是有糖之類的~~大家就自己斟酌準備囉! 

 

當然大家不用想像會跟外面飲料店賣的味道一樣喔!!因為外面飲料店的製作一定都跟我們在家自己動的不一樣味道!!

因為他們會為了要快速泡好搖搖飲料!!就會用一些茶精或者濃縮不知道加了什麼的精類!!

一定跟我們自己準備的材料還不一樣!!! 

但自己喝的一定是健康的呀~所以我們自己連檸檬的果肉都可以加進去了!!!外面賣的就一定沒有肉了!!

 

 因為最近都一直有在喝這個!!所以我煮完菜都會在奉上DIY的有機檸檬茶~!! 

自以為當做紅酒在乾杯這樣~~~!!((為什麼潘潘的手好像女生XD)) 

 

話說!!!!你們知道我拿的這個是超大的檸檬耶~~~~都快比我的臉還要大了!!

哈哈哈~潘潘那天帶回來送給我!!!!他是爬到樹的最頂端摘下來的~!!XDXD 超大又好美~!! 

不過這種就是只有幾顆意外的驚喜!!哈哈!!畢竟有機的檸檬要讓蟲不要攻擊就已經很難了啦!! 

如果有在減重的同學~就可以選烏龍茶葉泡的喔!!!!!不要加蜂蜜或加一點點點也沒有關係的喔!!!

因為檸檬對於減重也是小輔助幫手呀!!所以不要在喝那些糖類飲料!!

自己在家泡一壺放在冰箱冰也是很棒的選擇喔!!!!!!只要忙一次就可以了啦~!!!!

((請記得要用玻璃瓶~~~~~~~要用玻璃瓶喔!!)

 

好啦!!

我又生出一篇了!!!一樣也是非常簡單的做法喔!!大家可以自己動手做做看喔!!! 

還沒有開始做的也可以複習一下喔! 


(瘦瘦)最近都在瘋檸檬-快丟掉手中的搖搖杯吧!夏日最健康的飲品只要3步驟輕鬆完成蜂蜜漬有機檸檬片

關於我的檸檬在這邊喔!!! 但是因為箱子的運送問題!所以只有提供20斤的數量才有運送喔!! 

建議大家可以找親朋友好友團購比較划算喔!!!大家有需要可以自己私訊詢問喔!! 


農作好有機農場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貓兒碎碎唸

1.最近我非常熱衷下廚耶!!上網看看食譜我就馬上就想要開始自己做了!!

上次在FB跟大家分享我的初次挑戰義大利麵大家很捧場的回應~~~~就是讓我歡喜到不行呀~! 

因為有時候半夜睡前我都在看食譜~~~~!!哈哈哈~我好想要以後可以幫小孩弄那種很可愛的便當帶去學校喔!!!!! 

所以要累積一點點的菜色!!!!((會不會太早準備!!) 

無時無刻都在看美食教學的電視呀!!大主廚呀那類的~連購物台我都很愛看耶!XDXD 

完全變成家庭煮婦了!!!我最近想要買個平底鍋~~~~但我找了好久都還沒有下手!!好煩喔~~~~!!!LC的鍋好貴~~實在買不下去呀!!!!!

不管中西料理我都很愛研究!!但我還是比較愛煮中式的啦!!但我對於肉類的滷肉那種我還是很不想做耶!! 

因為我自己不愛吃~~所以連做都不想做呀!!!果然是一個很有個性的煮婦!!哈哈哈~! 

 貓兒碎碎唸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