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可以動工寫到這篇了!!也終於可以好好的寫這篇來跟大家說說最近在忙什麼了!

2015 我們KATZE即將要有一個自己的工作室了!!! 

KATZE即將要有一個自己的工作室了

KATZE即將要有一個自己的工作室了

這就是我們最近一直在忙的事情!!算是2015 KATZE大事紀呀!!!

其實從去年 2014 大概7.8月我們就開始計劃著這件事了!

本來決定好後~就很想快點跟大家分享的~~但我這人就是喜歡~事情很確定又在進行的時候!!才會跟大家說~

因為我很怕~萬一說破了~不成功怎辦呢~!!!

這中間大概也沒有什麼朋友知道!!!只有非常熟的朋友偶爾才會聽我在抱怨一些鎖碎的事情呀!XDXD

 

自從把原本的店面收起來後!!畢竟一個月要4.5萬的房租!!加上我有時候又要出國,或者要回台北!

在店裡的時間實在也不多,這樣有點太浪費了!!!與其這樣,還是寧可省下每個月的房租!!轉直接用網路就好!!!!

所以就把原本裝潢的錢給浪費了啦!!!

但其實我們也不會後悔有開過店,反而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經驗及回憶,也可以很方便的就近跟大家見面,認識了很多以往只能在網路見面的福星們呀!!!!

也許某日我們也會在開一間!!哈哈~未來的事情很難說呀!!

就像是~我也沒有想過~!!我現在要寫這篇文章!!居然是在蓋工作室的文章呀!XDXDXD 

 

 

 

所以我還是會很懷念呀~~~直接到現在還是有很多人來私訊我~怎麼好像現在的店面跟以前不太一樣~XDXD

我後來有回去看了!!因為接手的人~~把裝潢變成了粉紅色~XDXD嗯~~好吧!!那現在也不是我們的店呀~~好險大家也分的出來有不一樣吼!! 

後來~只做網路後~~~我已經把小飯店變成了~小倉庫了!XDXDXD 

對的!!我高雄的家~已經變成走路要用跳的倉庫!!!!!!!

每次到貨後~~要出貨~~~就會亂成一團!!!所以我們已經這樣生活了快一年了!!想想真的蠻恐怖的耶~~

所以!!我們已經無法接待朋友了~~~哈哈!!! 

也因為這個主因~~加上未來我們的規劃!!!我們就開始討論!!! 

一開始只是隨口討論~就是那種去逛IKEA呀~特力屋什麼的!!我們就會討論那種自以為很夢幻的事~!哈哈哈~

畢竟家裡已經是倉庫!!無法在改變什麼了~(泣))))

~但某日!!! 潘潘居然說~

我們來蓋吧!!!我來蓋一間工作室給妳吧!! 

我們來蓋吧!!!我來蓋一間工作室給妳吧!! 

我們來蓋吧!!!我來蓋一間工作室給妳吧!! 

((認真神情) 

這是潘潘送給我的7周年的禮物!!!一直以來我們也都沒有在買什麼禮物~

 我的生日禮物兌換卷,還一直吸在冰箱上~!XDXDXD

但是對於要蓋這種東西的禮物~~我覺得太抽象了吧!!!!根本想像不出來!!XDXD 

然後我就說~~~

貓: 屁啦~!你說蓋就蓋喔!那要花很多錢!! !算了啦~我們去外面租個倉庫好了啦!找那種便宜的~看是要爬樓梯的有沒有比較便宜!

算了~!還是找看看有沒有一樓的!!!找看看有沒有偏僻一點的地方呀!

(立馬看591 )))

潘:你如果租~~~就是要花更多錢~你要裝冷氣~電費~租金 !!!那就跟當初的店租一樣呀!!也是繳給別人呀!! 

也是蠻有道理的吼~!!!

總之

我們就開始了~!XDXDXD 我們就開始要準備蓋了!! 

因為潘潘真的很認真的一直在跟我討論這件事~!!

但我想最主要可能也是不想住在倉庫內吧~!!阿哈哈哈~(誠懇)

就這樣~我們決定在屏東蓋一個多功能的複合式的工作室了!!

非常多功能喔!!XDXDXDXD 

在開店之前~我一直很希望以後可以蓋一間有衣服又有咖啡輕食那類的店面!

男生可以吃東西!!等女朋友逛街這樣~覺得這樣很棒呀!! 

但現實就現實呀!!我一個人就忙的要死~!那有時間去學弄輕食和咖啡!!XDXD加上這樣要花的錢更多~

好險~當初打消這種念頭!!!!錢還是最現實的呀!!!!

好的~~~不能就不能呀!!!!!!

但我們就來把這個夢想改造一下吧!!!!哈哈~

因為潘潘現在除了本身的工作時間外,大部份的時間都會在有機檸檬園工作!就是種檸檬!!!

與其這樣!!

他就想把工作室直接蓋在農場裡面呀!!!他也想要有一個可以休息邊喝咖啡邊欣賞他的檸檬園XDXD (充滿愛意) 

也可以順便處理農場的相關事務啦!!! 

也可以讓我有更大的地方可以放貨!!可以拍照的地方! 

所以就說要花錢的話~我們一定會想要把功能放大到不行呀!不然就覺得很不划算呀!! 

我們就開始規劃出空間來!!就是要分工作區域 (((以下是潘潘的手繪圖稿)

 

潘潘真的好厲害!!!(閃爍)因為他畫這個圖之前!!已經畫掉好多紙了~~~

還自己去買了彩虹筆耶~天呀!!那是小學的東西!好懷念喔~(那不是重點吧!)

也因為他的女朋友太無能了!!才顯的他更厲害的感覺!!所以我都是以一個崇拜的眼神及口吻在跟他說話!!

((因為這樣我都可以不用做什麼事呀!!)<--喂!!!!!!

1.KATZE工作區 

2.農作好有機農場工作區 

基本上是這兩區 

嗯~~~很明顯的部份是以KATZE為主 >//////< 

後來發現~潘潘死不規劃一個倉庫給我(其實是沒有多餘的預算) 他希望我用現有的空間來放貨就好~!

但我一直說服他~!!

貓:不是阿!!你不給我一個倉庫!!!我貨要放哪~~那到時候工作區放好後~~貨又滿了!!這邊還是會變的跟家裡一樣喔!!你要嗎?!

大概講了3次之後~!!! 

一直猛用會跟家裡一樣喔!會跟家裡一樣喔!!!來說服他~~~哈哈哈~!! 

我們又多規劃了一區是倉庫!!從本來的2坪變成5-7坪喔!!真是太開心了~

有倉庫我就安心了~~~~~~~~~!!對呀~對呀~!!又要多花個好幾萬多蓋了倉庫這樣子!!!

但至少~!我不用跟貨黏在一起了!!!我想應該是非常的值得呀~!!! 

 

 所以主要的空間規劃就會有 

1.攝影區 (這樣有自己的攝影棚了)

雖然還是比不上那種專業的!!但高雄真的也沒有什麼攝影棚可以讓人家拍照了!!

2.工作區 

我堅持一定要有像咖啡廳一樣的長桌!!及辦公桌 !!!這樣工作才會有像在咖啡廳的感覺呀!! 

目前是規劃兩個辦公桌(一個是我的~一個是未來的夥伴的)+一個超長桌(可以用來聚餐!用來包貨用的) 

3.廚房區

因為還是會想要在這邊煮飯給潘潘吃!!!及有時候假日朋友來這邊開講聊天的時候!!還是會吃吃喝喝吧!!!

還是規劃了一個廚房區!!!!

4.迷你工作區 

這是先留下的一個小小的工作區域!!目前還不確定要幹嘛!!但會先放上我的縫紉機吧!XDXDXD 

5.倉庫區

沒什麼好說的!!就是一個可以放貨的區域!!哈哈哈~我肖想好久的倉庫喔!!!

但倉庫前面有點空!!想說是否還要規劃一個床的空間!!!!!!!!!

畢竟我以後的工作時間~~是跟著潘潘而定的!!!他只要5點要去農場我就得5點起床跟著他工作!!

所以我中午可能就會沒電了!!!!或者有時候大出貨會包到很晚~!可能也會直接住在這邊吧!!

在設計規劃時~很多未來的因素都要考慮進去!!!但目前就想到這邊~~

因為預算也是很重要的~~~~~~~~~~錢不夠有錢不夠的做法呀!!!就是先不要花~~!!!

6.農場辦公區 

接著是潘潘的農場辦公區 

這塊不是我的管轄範圍~~~~~~~

目前規劃就是放幾張辦公桌子跟小沙發會議桌那類的!!就這樣吧!

不是我很隨便帶過喔~~~

是的是的~因為!!!目前我們裝潢的錢已經爆了~所以沒有多餘的錢可以裝潢農場的區塊!>/////< 

也因為潘潘現在全力在幫KATZE這邊處理裝潢~!所以沒心想農場那邊的設計啦!! 

 

 

好了!!目前就是報告到這邊了!!!!! 

因為有了一次的經驗後~我們這次非常的小心及慎重!但預算還是抓不太好呀!!! 

我們這次是由潘潘親手設計!自己畫圖~自己找工班~自己監工!!省下了非常多的錢了!!

雖然有很多我們還是覺得不夠!!但自己親手完成的~到目前為止我們很滿意了!!

雖然還沒有完工啦!!!還要再一陣子~~~畢竟自己設計的也要配合很多師傅的時間!!

但我已經再想完工的PARTY要準備什麼來招待大家吃了~(也太心急了!!)))

有關於設計的故事!!我下篇再來跟大家分享吧!!! 

 

真的很謝謝潘潘願意蓋了工作室給我使用耶!!

覺得他真的蠻大膽的!XDXD

對了!!!這就是為什麼我明明忙的要死!!還是沒辦法找到時機找小幫手的原因呀!!

因為我希望可以讓小幫手在新的工作室工作!!!!這樣比較寬敞~~工作起來也比較開心!!

畢竟有時候工作真的很累喔!!!!!

我們可以開很大聲的音樂也沒有人會抗議!!累了就看看一片檸檬園~至少也是綠色的XDXD 顧眼睛!!! 

下午也可以來吃個下午茶什麼的!!!這是我目前覺得可以做到的小規劃呀!!

好啦!!!!! 

 

很開心可以完成這篇這麼長的文章~因為這對我來說好重要喔!!!!!~~~~~也謝謝你們看到這邊啦!!

這次會好好的紀錄潘潘親手設計送的工作室禮物!!!

 

((我可能放這張照片會被潘潘狂罵狂唸~!!!!覺得好害怕~但我的臉實在太機歪了~!我還是想放一下~XDXD )

 

下篇想要來寫主要的設計風格及我們不找設計師決定要自己DIY的過程好了!!! 

 

 

 

來一張參考圖(轉自網路)怎麼那麼小張啦~XDXD 

謝謝大家收看呦~~~~大家如果喜歡請推推或留言吧!!

 

貓兒碎碎唸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KATZE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