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開始寫這篇大家瘋狂想知道的旅館了~~~哈哈哈哈! 這麼棒的地方才花我1500多元 (但每個季節及平日假日價格都不一樣喔) 

不是我想要賣關子~~是因為我希望能夠好好地介紹給大家呀!! 這麼棒的地方~我不推薦給你們,我真的過意不去呀!

請你們要認真看完好嘛!!! 

因為這是一個堅持及很有故事集很划算的旅店喔! 

加上 

我真的很想要推薦給大家! (光這點你們就給我看完喔) 

(順路拍了一下北回歸線!!! XDXD) 

花蓮對我來說就是一個遠離都市的喧鬧,應該要好好放鬆那種焦躁不安心情的地方!

我一直都很想要來花蓮玩,嚷嚷大概五年了!XDXD我終於來了~

但我這次是跟老潘來工作的!! 當潘潘一說回國後,要出發花蓮!! WHAT~~~那是我那麼想去地方,我都還沒有做功課耶!! 

立馬開始GOOGLE壓~~~但我找了一下午真的都找不到我喜歡的旅館!! 

好不容易找到一間還不錯很想要住的!! 結果~agoda打來通知,我訂的那個房型被取消了!! WHAT~~幹嘛取消我的訂房!! 算了算了~~乾脆我就不想要訂了!

然後!!我又開始找找找~~大概有22頁要找~XD (非常認真的在找,就知道我多重視了,人家真的很想要來˙花蓮呀!) 

就找到這間~~ 葉宿文旅 

一眼看到就馬上刷刷卡然後就出發了!! 
(這次忘了帶相機出門,就只用了TR照相了,大家就將就一點看看兒吧) 

 

其實蠻好找的啦!!(阿不就導航就可以找到了嗎?!!XDXD ) 

葉宿文旅之前是港務局的老宿舍,還有一棟糧食局的倉庫,就是這樣子的老房子,葉宿文旅的老闆就租了了下來! 

然後這邊的附近是花蓮的第一批的國宅,所以這邊不像花蓮的市區那麼的熱鬧,反而多了一種你走進來,會有一種另一個時空的安靜的感覺!

 

 

一走進來!!!就會看到很多有關這間旅店的故事們

前面這區很值得站了一下看看這棟旅店的故事了!! 

但因為我們比較晚來了!! (大概5點多吧!XDXD) (那個山路真的要開好久車子啦~~~) 

推開這扇門~~

後面還有一棟喔~~~~! 

我從一下車就已經哇哇哇哇的叫了!! 

因為比我想像的美太多了~我一向不喜歡很華麗的的那種飯店,或者有很多設施的飯店! 

畢竟常出國,我對飯店的感覺就是睡覺就好!!然後還有一個重點~~要好拍照!採光要好~~這就是我每次挑飯店的重點!XD 

這邊就會有人立刻衝來歡迎光臨了!!XDXD

其實有點漂亮到我不敢進去!!因為感覺很新呀!! (會不會要脫鞋子)XD 

 

這邊就很像一間咖啡廳!! 不對呀!!我不是來住宿的嘛!XD

 

對對對對!!可能真的是咖啡廳~~XDXD

然後!!很快的我們就要進去房間了~

前˙面這棟就是房間們了! 

這邊總共有 12間客房喔!一樓都是2人房,2-3樓都是4-6人房! 

對呀!!這就是我們風格的房間呀!!沒錯沒錯! 

我喜歡那個生鏽的防風百葉窗~~~~太有FU了

對了!!你們有看到透明電梯嗎~~~~!! (推眼鏡) 

好~~但我們是住一樓~XDXD

這是我們的房間喔!! 

大概有45平方公尺左右~~其實我覺得˙蠻大的! 

 

每個房間都有他的名字及設計的想法及理念喔! 

我們這間房間叫做是 - 光彩 

人的一生就是有很多三角形,以親情.友情.愛情所組成的!只要記得原始的目標,就會找到屬於你我的光與彩的! 

恩嗯!!我是抄的呀~~沒錯! 那麼多的房間怎麼可能記得起來!XD 

然後這邊很貼心地都會提供對講機!!! 很酷吧~

沒有市內電話喔!!就是那種打給櫃檯得˙~還是要打去隔壁房叫他起床尿尿的電話!( 天呀! 我也太老梗了吧) 

用對講機很酷吧! OVER~

這邊也都會準備備品~~~就是不用自己帶牙刷那些! 但我都習慣用自己的~畢竟也是環保啦~!

他們的面紙~是用星巴克的紙袋折的!XDXD也是環保的一種囉

然後!!我這間有一個很大很得衛浴間!!! 

 

大概就是跟睡覺的空間差不多吧!XD因為這間是無障礙廁所!! 

我覺得蠻好的!!很體貼~~~~

然後廁所很大超開心的~~~~!!XDXD

然後他們的花灑 CESAR衛浴3段式的喔!!我覺得超級舒服的~~~~花灑太棒了! 

然後他們的地磚也超可愛!!因為我本來也要選這塊來裝潢工作室的廁所的!! 

但後來怕太花我就沒有選了!!也覺得好巧好巧! 

 

每個地方拍起來很都有質感的感覺呀! 

但因為剛好其他間沒有房客!! 

所以店員就帶我看看其他房間~!!

萊特與咪蘿

這間是一位兒童美術老師設計的房間! 

如果有帶小朋友來的話這間應該很適合喔! 因為這間房間內很有溫馨的感覺呀! 

這間的電視就是直接用投影的喔! 

桌上有本小本子!! 可以留言給海星星老師~XDXD

我相信他會很開心看到大家對於房間設計的想法的喔! 

衛浴都是用淋浴的方式啦!! 

 

心.禪

這間是由一對父女檔創作的房型喔! 

女兒一開始畫呀畫呀!!!!最後再由爸爸寫上書法完成這整間的創作!!

所以這間房間會有一種很有愛的作品呀!! 

房間也是很有溫馨的感覺

接著我們走到了2樓˙啦!! 

森靜

這間很棒喔!空間也非常的大大大!! 因為這間是4人房~

一般的民宿可能4人房推開門進去,就只有床吧!!XDXD 

但這葉宿文旅的4人房可以PARTY喔!!因為還會有個客廳的空間喔! 

這間的設計重點就是讓小女孩˙撕開了整面牆~~~就會開始出現一系列的森林~!然後延伸到會看到大象! 

這就是客廳區囉!! 空間也相當的足夠喔

 

4人房行也是有浴缸可以泡澡喔!如果喜歡出去玩泡澡的人~這樣子也是很不錯的設計呀! 

海洋 

這間風格我也非常喜歡!!!! 

色調是比較重一點的配色,給人家一種很沉穩的感覺!!

所以這間房子的設計師是原住民~~~運用一點點編織設計還有運用輪傘草編織出的燈

就是這個看起來很像竹筷子的!!其實他非常地輕輕輕喔!有點像是稻草的那種殼編織出的! 

很有創意喔

 

接下來就是一間

燈愣~~燈愣~~ 

 

點線面的數學房間!XDXD小時候我只要上數學都會被老師打呀!! 因為我永遠都不及格!! (嘆) 

這間房間也是4人喔!!所以空間也是相當的大~~~~~!! 

運用了一些彈力帶來編織設計! 

譬如!!這樣的 HI~~~~XDXD

一進房就可以跟你打招呼的那樣子~~

搖滾時光機

這間就是潘潘很愛的房間呀!! 

因為完全有點重工業風的感覺!! 運用一些鐵件的設計! 

 

還有一張很有感覺的大大的貴妃椅呀!!

這個房間非常好拍照呀!! 

 

接著這間又是不同的風格囉! 

這邊有個很美麗的壁磚牆面! 

還有一座不能打的鼓XD 

很溫馨的房間呀!!如果一群朋友來!!一定會玩得很開心呀! 

接著就可以來˙3樓呀! 

從樓上往下看的視野呀!! 

葉宿文旅保留以前的糧倉的設計!! 

譬如!!這個是可以直接從樓上丟垃圾下去的設計!!這樣垃圾就可以直接滑落到一樓了~~

 

LUNA CIRCLE 

這間就是充滿大盤小盤˙的盤子 的設計! 

也是4人房型喔!!空間感也非常的足夠!! 

 

此地遙想 

這間是由一位電影編導-張博洋先生設計的房間! 

這是一間處處有小心思的設計房間

 

這間房間藏˙了很多小驚喜在這兒!! 所以大家入住這間房˙的話~要非常小心!!XD因為有可能就會踢到了!XDXD

好了!!我終於把一部分的房間跟大家介紹完畢了!! 

我很難得這麼有耐性的!!!!! 

好的!! 

接著下來我要介紹早餐的部分了!!呼呼呼呼!!! 

 

這邊也可以提供房客腳踏車喔!! 因為這樣大家就可以騎腳踏車到處去玩一玩!!或去7-11買泡麵~XDXD大概騎車5-8分鐘就有一間7-11了! 

 

這邊算是一個複合式的空間喔!! 

保留以前的元素~

這樣的大桌子其實是以前留下的門板喔!!把門版直接拿來當桌子真的很棒耶!又不用丟掉那麼的浪費! 又可以保留下來! 

 

這是我的早餐~~~有燒賣及煎餃呀!! 還有一晚海帶芽湯~吃的超級飽~根本就吃不完呀!XDXD

我覺得早上有一杯就非常的幸福啦!! XDXD 

因為我一直跟人很好的AMBER聊天!! 我還吃了一個嘎裡面包~~真的超好吃的啦!完全幸福!

我想如果他在一直拿東西來給我吃的話!!我可能就不想走了~(怎麼那麼好ˋ養)

阿喔~~其實我來花蓮雖然是來工作的!

但我真的那兒也不想要去呀~~因為我覺得葉宿文旅真得舒服到你會想要一直知道這棟建築後面的故事!! 

且這邊的店員們每個人都超好的!! 

根本就是你一直問他們就都會很想要跟你分享!! 

非常的體貼且很有耐心!! XDXD 

不然坐車來˙真的很遠耶~~~~

這就是老闆執行長本人!!

我聽店員講了有關於他們的老闆也就是照片中的這位執行長本人的故事! XDXD(為什模˙要這麼繞口) 

嗯嗯嗯這是個年輕少年的故事!!喂~~~他真得很年輕耶!!!!

好的!!那都不是重點~~他的故事我不能透漏太多~等你們自己去那邊看他的故事!( 因為他有寫一篇在門口) XD

(其實根本就是自己懶得打吧!XDXD) 

我這樣你們才會安排去玩呀!! (完全貼心呀 !) 

雖說現在很多老房子改造的地方! 

花蓮台東真的有超級多的民宿的~~(這次來˙完全的發現超多) 

但我想

葉宿文旅真的是我覺得很有溫度的旅店!!

其實它們現在還沒有完全的開幕耶!! 聽說老闆很擔心生意會不好~~

come on~~!我還擔心你生意太好!下次要去住就訂不到房間了~( 跟火車票一樣難訂) 

因為還有一些部分要裝潢的樣子!! 

畢竟我找了22頁的agoda~~XDXD真的找不到像葉宿文旅這樣子那麼有特色的旅店!! 

重點~我現在訂到的房價太漂亮了!! 

我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用這種房價訂到這樣子的房價!! 才1500多塊~~

不可思議的便宜很傻眼!!XDXD 

完全賺到了好嗎~~~~~~~~~~~~~~~~~~~~~~~~~~~~!!

我覺得連花蓮人都要快點來˙住一下好嘛!!!!!

所以我很有誠意的寫了這麼大篇的落落長的介紹文˙,一定要跟大家分享這麼棒的花蓮旅店呀!

因為真的要把這間放在哪天要翹家去花蓮的住宿名單內呀! 

我推薦完畢了!! 非常有效率的剛住完就馬上要推薦了! 因為好多人都等不及的一直問了啦! 

畢竟寫這篇就要花我一個下午的時間了!XDXD要趁我有新鮮的記憶快點寫才可ˋ以呀!! 

我很佩服自己那麼有耐心地寫完這篇介紹文章XD

因為真的覺得好棒!!所以更想要推薦給你們!

期待我下次搭火車去花蓮時,還有空房可以住呀XDXD (真的不想要開車了!超久的~~) 

因為我真的覺得適時的發呆讓自己放空一下是非常的重要的!

你們說對吧! 

 

 

btw 最後我只在這邊去7-11買了泡麵當晚餐吃完,隔天跟潘潘去鯉魚潭工作!然後就開了5小時又10分鐘的車,回到了高雄~

完全就是個很寂寞的花蓮行XDXD只有葉宿文旅是我唯一的行程安排!XDXD我連店員推薦我的名產我也沒去買!XDXD

因為我根本沒有時間!! (悲傷) 

報告完畢! 

 

 

旅店資訊 : 

 

葉宿文旅 / Leaf Inn (直接點入FB) 

花蓮市民生路55號 

週一-週日:    8:00 - 22:00

03 822 2899

 

agoda訂房網  (直接可以訂房) 

 

 

貓兒碎碎唸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

 

KATZ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住宿 老房改造 文青
    全站熱搜

    張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