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大家對於我們自己要蓋工作室的規劃的鼓勵耶!

其實真的心裡有滿滿的激動及現實的壓力還有看不到的壓力!!

但可以慢慢地看著夢想要完成是一件成就感很滿的事情!

對我來說 

夢想不是達不到的事情!

是一件靠自己努力可以完成的才叫夢想!!

((因為如果說我希望可以中10億樂透!!感覺達不到呀!只能看別人得~~(嘆) 

((或者是說~我希望可以什麼都不管~!去環遊世界!!)) <--感覺我也無法放下一切去環遊世界((其實也沒有那個錢XD) 

所以還是隨時都抱有一個心中可能達得到事情,但可能有某種困難現在無法做到!!但假以時日是有機會的夢想,等到完成時就會充滿成就感呀! 

就像有些女孩會自己告訴我!貓貓我也想要開一間店!!我也想要自己手做一些東西來販售!! 

我都覺得很好呀!!!只要有最想要做的事!!可以靠自己的雙手和頭腦完成的~就去試試呀!!失敗誰沒有呢!!就是從挫敗中慢慢成長!! 

我也常常活在挫敗中(苦笑!!) 但我會自己去消化這些挫敗中的經驗!!

畢竟!!人活著就不能放棄!!快樂一點,正面一點!!所以我常常會大笑呀~那個笑聲應該是蠻OVER的大聲~!!哈哈~

感謝貓媽生給我一個蠻OVER的嗓門~~~~

總比每天不動腦發呆好呀!!! 所以大家要互相鼓勵加油對方呀!! 

阿我怎麼一開頭就在講這些啦~~~~~~~~~~~~!!!搜哩~搜哩~~來進入主題吧!! 

 

**本篇文章的圖片有些是轉自網路自GOOGLE的喔!若有侵權麻煩告知會徹下喔!

(清嗓)

那個今天要跟先大家分享兩個主題!

1.關於KATZE多功能工作室想要設定的風格!!!

也許年前都會有很多人剛好都在裝潢!!!我可以說說我們的意見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先來講講我們這次KATZE工作室想要設定的風格啦!!

首先我們先想好我們對於這次空間的規劃!!!!

因為我們在高雄的家已經裝潢好了!!已經有了第一次經驗後~再加上第二次的經驗就是KATZE的店面裝潢的經驗!! 

有了前兩次的經驗後~~~

我們這次非常的小心~~也非常的認真~~因為人總要在錯誤中學成長呀!!!

由於這個一蓋上去後~~要考慮到層面很多!! 加上功能使用性都是要考慮進去的! 

因應我們的空間考量規劃出下列要討論的幾點 

我們會先規類出~我們想要~及現實可以要的 來討論出風格~~

1.因為我們四周都會有景(目前就是檸檬樹的景XD) 

但因為我們已經有在規劃之後要種的樹~~譬如會開花的某些樹~~XDXD(因為這很重要~買下去就是一整排的~~所以我們還沒有找出來!!很慎重!!)

2.KATZE會有攝影棚!我們想要有自然的採光~所以採光是需要考慮進去的!!! 

3.因為我很想要一個那種像咖啡廳的木頭的大長桌及辦公桌,感覺就很舒服!不管用來工作或者休閒都會很棒 

4.想要有一個簡單的廚房!因為這樣在農場工作都要很早起來!!可能也會準備個點心~

所以中午都需要讓大家休息!!這樣就可以煮一些中餐或者假日朋友來也可以簡單弄些菜或咖啡!

畢竟在屏東這種小鄉村~要買什麼東西都蠻遠的XDXD 加上我們自己會種些有機的蔬菜!感覺好養生喔~!

(對了~所謂的有機~不是那種用什麼動物的便便或人的~?!之類的種的啦!XDXD請拋棄那種舊有觀念喔!))

5.想要個床~!因為想要讓潘潘他們農作完可以休息一下~!不然就是有時候包貨到太晚也可以睡在這邊!!

畢竟我以後天天都要5.6點就起床了~(((哀愁~~~)) 

6.浴室~可以讓潘潘農作完洗澡~~~~~~

7.我要一個大倉庫!!!!!!!!!!!!!!可以裝貨的大倉庫!!!!!!這點對我來說太重要了!! 

8.想要有一個小露台/小陽台這樣~~感覺有個那種好像蠻美的!!!! 這樣到時候花開的時候!!還可以坐在外面賞花?!!!(連這種都想好了~XD) 

9.想要用一個玻璃屋的感覺!!因為有景有光這樣看起來會很漂亮(雖然我也有考慮到要清理的問題啦!XDXD) 

11.有一個吧台桌~不用大大的那樣(因為空間也不夠XD)但感覺有一個吧台桌很自以為酒吧有沒有!XDXD

10.最好可以認養幾隻小狗狗!!除了幫忙看家外~也可以跟我們玩樂~~因為現在也有空間可以養狗狗~~~

 

差不多了啦~~我們就大概想了一些這些大方向的地方~!!就是夢想很美滿的感覺有沒有!! 

好的~中和以上的想要

我們就開始找一些自己想要的風格~~~~話說風格真很難!!! 

因為想要的太多了~最後就很怕會四不像!!!!!!這是我們從之前裝潢的經驗學來的!!

也要考慮到這種風格會不會看起來很膩~~~~或者好不好整理等等的問題!! 

所以最後~~~我們就討論出用 LOFT工業風格 吧!!!!

現在很多人或很多咖啡廳都會用這種風格~!!所以蠻多參考的圖片及資料可使用的!!!

加上我本身就不愛那種公主?!或宮廷風?不是啦就是巴洛克那種!!或者鄉村風?!

 

 

那種都不是我們喜歡的風格~~~~!!也加上我們的環境也比較適合粗礦一點的感覺!!

所以就定調是以工業風來設計找參考圖片~~~~~~ 

 


所以我們大概2014.9 月我們就開始去找一些理想中及現實中想要的工作室樣子了!

當然!!!

理想跟現實還是很有差別!!!!!!

考慮到現有的空間及環境及用途!!我們想要裝潢成現在很多的工業風~~~~

我們找了很多相關的圖片!!!

發現工業風比較適合一些本身就已經有的房子~!老屋改造的屋型來設計比較好一點!!

我們的現有條件就是已經蓋一半的10幾年的有屋頂的空地!XDXDXD

所以應該可以說我們要自己蓋一半!!!!!!!

看起來好像蠻簡單的吧~~~只要把另一半框起來就好了呀!!!!

但因為我們很喜歡玻璃屋的採光!!加上我們的外面的景就是一片檸檬園~~~

方便我們邊工作!邊監視著潘潘~~(喂!!!!) 所以我們想要以玻璃屋的外牆來設計!!!!

主要是想要這樣拍照起來就會有自然的採光了!!!

但也考慮到會很熱啦!!!!那就大概來加個窗簾那樣子!!!我們就可以開始找了圖片~

其實我們大概找了有1000多張的照片吧~~~~~~真的找到會很抓狂!!因為找越多~想要的就越多呀~!

我就先挑幾張放上一些我們東湊西湊的購想~~

 

 

 

我們一開始是想要鎖定貨櫃屋的設計!!!!

因為最一開始我們就是有一半的鐵皮屋啦!!因為沒有太多的預算可以做!!

所以我們才想要用像貨櫃那樣子的感覺!

後來GOOGLE發現~現在好多的貨櫃屋~國外的貨櫃屋都做的超漂亮的耶~根本就是小型的別墅呀!

然後其實台灣也超多的~~~~~~就是檳榔攤啦!XDXD我們才是貨櫃屋始祖的感覺!!XDXD 

 

還有加上七彩霓虹燈溜~~轉呀轉呀轉呀~(♪ ♫♫♫♪♫♫♫♫♪♫♫♪)) 

好的!!!!講回來~~~~~~

我們想要有透明玻璃屋的感覺嘛!!!! 但因為也怕會很熱~~~加上我們四周都是空空的果園~~~

萬一颱風來了~!或者是地震~?也很怕玻璃大片的會破掉!!!! 

當然~~當然~!!!!!如果用很多玻璃的話~~~會很貴!!!!!!!!!!!很貴~~~

好的!!夢想要成真~~現實面也有一定要顧到才行!! 

所以我們打算用類似圖片局部的搭配來設計!!!

不要有那麼多面的玻璃!!! 一樣可以採光好~一樣也可以監視著潘潘!!(喂!!!)) 是可以看一下風景啦!!

因為我們也想要有個天井 這樣採光可以足夠~(對對!!我們就是想要變成微波人肉的感覺XDXD) 

哇哇~這樣感覺有沒有很美逆~~~

好的!!大概主要要有大片的玻璃+天井了喔!! 

採光已經沒有問題了!!!!!!

通風的問題!!其實也完全OK~~~因為這邊雖然是在屏東啦!!但其實整體的空氣也不會很悶喔!!因為位置是座北朝南的~!!

夏天也不會很熱~~除了有西曬的問題!!!((反正會有簾子這樣就好)

 

 怕大家看太多好美的照片!!會有很美好的想像~~趕快補上一張現實感覺的照片!!~~哈哈~

這點我非常能理解~~~!!!!!請記住現實跟夢想多少會有一點落差啦!!! 

 因為本身就已經有柱子了!!所以我們就用那個柱子來分劃區域!! 

 工業風本身就會幾個比較重要的元素 磚牆 、泥作、鐵件、木頭

 

 我們本身就沒有這些東西!XDXDXD除了勉勉強強的10幾年的鐵皮屋+地版吧!!

剩下的就只能把它生出來了!!! 我們沒有要做到完全的重工業!!!哈哈~

因為要每個都非常到位~要花非常的多錢啦!!!

大概就是主要的元素會抓一點點!!剩下的就是我們自己的想法~~~~

 

 

大概我們最後想要找類似這樣子的感覺!!

比較符合我們的條件!!!!!!當然不可能會完全一樣啦!!!畢竟預算及現實的狀況會有點不一樣!! 

但至少要有一些參考圖可以給設計師參考!!

所以資料功課是一定要做的!!!!!!

每次看完這些美美的設計後~~~~自己都會有很多很美的畫面有沒有!!!

然後!!!再回到現場~~~~登冷~登冷冷~~~ 

我一定會一直不停的提醒自己!!現場是這樣子~~~哈哈哈哈哈!!!! 

好的~~~~!!!大概的樣子就是我們的風格設定了!!!!!做了那麼久的功課~~~~~~

 

再讓大家幻想一下!!!!!!!!! !!!!!

好了!!風格的設定就先在這邊了!!!大概報告完畢了!! 

本來這篇要再分享有關於為什麼要自己設計的故事!!!!!

不過我這篇打的太漏漏長了啦~~~~~下篇再來分享好了呦~~~~~~下篇順便分享一下我常在看的設計網頁們~!感謝有那些資料耶~~

現在快要到過年了耶~~~~~所有的師傅們生意都好好~每個人都忙的要命!!

所以我們的工期就慢~慢~地拉長了XDXDXD 

謝謝大家收看呦~~~~大家如果喜歡請推推或留言吧!!

 

貓兒碎碎唸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KATZE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